蘑法师

有意见提,看情况改
因ZC原因暂时关闭停车场

【周叶】心有魔债(又名“轮回宗首席弟子周泽楷下海拍片了”)上(一)

  • 修仙境界:炼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飞升


(一)

我叫吴启,轮回宗内门弟子。轮回宗每年在此方世界招收千名弟子,十年一次内门考评,入内门者一掌之数。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回想起母亲送我入门前依依不舍的表情,心中总会涌起骨肉生离的忧郁之情。不过这种忧郁总是不能持续很久,因为我的母亲总是通过我那门派长老的姑姑给我送家书,一周一封,风雨无阻;开头洋溢着拳拳母爱:“我的小狗蛋小心肝小宝贝儿”。

后来有一天,我的家书不慎被我的室友杜明师弟看到了,他极有效率地把这件事传遍内门。他以为祸水东引就可以让同门不再在他对友派的唐师妹花痴时起哄,他真是太天真了。不过我没告诉他,唐师妹其实是此方世界“心魔种子”的最大收购商山海盟的千金大小姐;每次他乐颠颠地把萦绕着粉红气息的“姹情心魔种子”送去山海盟换零花钱时,我都会用饱含怜悯的目光目送他离去。

 

此方世界修道者众多,既有仙道,亦有佛道、魔道、神道。条条大道,皆可通青天。我仙道讲究清净无为,也讲天人合一。一刹那间,万念迭起。在过去,如何梳理自己的念头、克制邪念,是困扰我们仙道中人、尤其是筑基以下修士的一大难题。不过,自从五千年前,此方世界中最大商盟山海盟会同仙道三万年来第一鬼才梵澈真人共同研发“心念万法三界行转诀”后,这个困扰就迎刃而解了。“心念万法三界行转诀”口诀简单易学、完美兼容各派心法、绿色无污染,实乃吾辈修行路上的好帮手。法诀运转之后可将体内的邪念转化为“心魔种子”排出体外,交由山海盟修士后,可熔炼为“周天蜃影”,依其内容不同,或以法器激发修炼心境,或可融入秘境锻炼法门,或可去芜存菁用于庆典仪式,而其中的姹情种子更是备受阴阳合和流修士的好评,不少双修道侣亦会适量采购以增添兴致。

早期,“心魔种子”往往会留下原主的神念烙印,致使第一代“心念万法三界行转诀”使用者在修炼有成、扬名此方世界后,留下了羞愤欲死的黑历史;山海盟曾迫于压力三日之内销毁十万份库存“周天蜃影”。此后,梵澈真人对法诀进行了改良,引入一缕来自挚友俟霁道长的戮天剑意。如今,“心魔种子”脱离神念之后,不但彻底斩断与原主的神念瓜葛,内里的场景人物还会以华光掩饰真容,再经山海盟修士的熔炼加工,保证改头换面、万无一失。

 

大道三千,有上中下之分;“心魔种子”也同样如此。越是道行高深、心思纯净剔透的修士,产生的“心魔种子”越是万里挑一,最上品者更会饱含一缕道之真意。故此,山海盟广为收购此方世界大宗门的内门弟子、年轻俊杰的“心魔种子”,依其品相开价不一。对于那些初入道途、天资禀赋而手头颇不宽裕的弟子而言,不失为一条赚取资源的好途径。第一代“心魔种子”的山海盟收集点在西海秋明港,又因“周天蜃影”的外形是椭圆云母片,故此,修行法诀排出“心魔种子”又被戏称为“下海拍片”。我在轮回宗内,常看见同门们互相寒暄“赶着去下海啊?”、“今天拍片了没?”,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了。

不过,天地亦有偏爱。有一类人,天生清净琉璃体,一身根骨明净剔透,几无心魔困扰。修道则为道家种子,修佛即是佛子,修魔亦可成就绝世大魔。这种人过去我也只在家传典籍上看到过,直到掌门一百八十年前收下一位万年难遇的清净琉璃体,入门一年引气入体、五年筑基、三十年成就金丹,五十年前出门游历,五年前回归宗门,已是金丹巅峰。两年前,他越阶击杀了元婴中期的崔立,号称“元婴以下第一人”,一举登上青云榜首,是当之无愧的轮回宗首席,吾辈楷模。



【待续】

评论(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