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法师

有意见提,看情况改
因ZC原因暂时关闭停车场

【周叶】心有魔债(又名“轮回宗首席弟子周泽楷下海拍片了”)上(二)

(二)

下海拍片的杜明师弟傍晚才回来,一别以往乐颠颠傻呵呵的样子,整个人透着困惑不安。他一进门,看看我,欲言又止。我眼睁睁看着他在屋里走来走去,终于下定决心,探头朝屋外看了没人经过,把门窗都紧紧关上,又掏出符布了个隔音结界。

难道他想——?

“吴师兄?”杜明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杜明师弟,你我都是轮回宗内门弟子,是宗门未来的顶梁柱,是宗门的希望,我娘就盼着我能传宗接代光大我老吴家,我是直的你可别乱来……”我在周身飞快布下法阵,掏出我娘交给我的防身法器,随时准备着祭出灵匕,保卫自己的清白。

“我也喜欢女的!”杜明一副大义凛然被冒犯的表情,“你别这样吴师兄,我跟你说正事。”

“你有事直说。大白天的鬼鬼祟祟,又关门又布阵,你要干嘛?”我收回法器,撤去法阵,但依然保持着防备的姿态。

“……”杜明又恢复了他刚进门时那副纠结的表情,小声对我说,“……那啥,我今天去拍片,看到周师兄了。”

“周师兄,哪个周师兄?”

“周泽楷师兄。”杜明一脸了无生趣。

“杜小明,你是不是傻,周师兄去山海盟买东西不是很正常。”我白了他一眼。

“……可是我看到他……那个……周师兄拿了个心魔种子过去,然后掌事就……”

“你说什么?!”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他的肩不停地晃,“杜小明,我周天生清净琉璃体,第一等的道门种子,何况已经是金丹巅峰的修为,怎么会有心魔?”

杜明被我晃得两眼翻白,话都说不利索了:“我……我也不知道啊……吴启师兄,你别……别晃了……我想吐……”

“哼。”我冷静下来,反复推理,得出一个结论,“你看错了。”

“我双眼裸眼视力5.2,灵觉8级!”

“哦,那你想说我周有心魔。”我白了他一眼,“你拍片拍出幻觉了,快冷静冷静。”

说完,不顾杜明师弟捶胸跺足的发誓,我出门去了。

 

我一路往空明崖赶去,这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课。

空明崖是轮回宗后山的一处悬崖。周围山峦叠翠、云雾缭绕,对面正是洗玉瀑,瀑如白练,水汽化虹,冲刷着底下的幽明潭。此处也是轮回宗灵禽玉鬟鹤的栖息地,天朗气清时,便可见得“晴空一鹤排云上”。夜间在悬崖打坐,头顶星河天悬,耳畔瀑似奔雷,山间鹤唳清音,徐来惠风和畅,灵气汇聚,正宜感受“天人合一”,对修行大有裨益。

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周师兄每晚都会在此处修炼。此处虽美,但位置偏僻,又路途遥远,平时没人会来这里;我也是偶然发现了周师兄的行踪。能和周师兄在一处修行,沾沾仙气,实在是极好的。

周师兄每晚在崖顶修炼,而我则躲在空明崖不远的一处山腰。山腰正对着空明崖,我又有姑姑送我的隐匿法器,想要暗中观察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我和往常一样提前几刻钟赶到,找好位置,深呼吸,等待周师兄的到来。我不明白这种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如何形容,据我一位修神道的表兄说,我的这些行为和神道的信徒等待神降时的表现非常相似。

 

周师兄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空明崖顶,虽比平时晚了几刻钟,想必是事务繁忙。周师兄的身姿真是耀眼夺目,在他周身隐隐萦绕着霜风火影,足见道意无暇圆满,成就元婴之后,便可道意显化。唉,虽然我也已经是金丹中期,忝为此方世界说得出名号的青年才俊,但是和周师兄比,实在是惭愧惭愧。等等,周师兄手里那个东西是……

我凝神望去,调动灵视之眼,周师兄手中的椭圆云母片散发着隐隐微光,还带着一缕有情之气,赫然是“姹情周天蜃影”。难道周师兄想在这荒山野岭体会别样情趣?虽然是清净琉璃体,不过周师兄正当年华,有这方面的需求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惜我周醉心大道、又天姿拔尘,竟找不到一位可以合籍双修之人,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等下我是看呢,还是不看呢?

——咦,不对,怎么又来了一个人?等等,我周作风竟如此奔放,哦不,如此天人合一?不对,那是个男的。等等,这威压,这显象外放的道意……

——化神修为!

我察觉到那人朝我的方向扫了一眼,浑身一激灵,汗毛直竖。那可是化神老祖,一步通天的大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和周师兄出现在这里,可是显然他已经发现我了。虽然他没有动作,但是如果我还继续呆下去只怕我老吴家就要绝后了……

我心念一动,祭起飞行法器,偷偷离开了这里。

 

刚才那个化神期的前辈是谁呢?此方世界化神大能屈指可数,我在脑中一一排除,想起方才那人身上令人侧目的火之真意、他出现时满山的玉鬟鹤唳……

是斗神!

“无量天尊,吓死贫道了。”

忽然,夜空骤亮。我抬头看去,正是空明崖的方向。只见漫天碎霜宛如星辰璀璨,又被炎火激发,迸发出惊人的亮光,化作漫天星火,纷纷坠落。空中隐隐传来火凤清鸣,又隐有青鸾起舞,十分夺目,只怕半个宗门都会被惊动。

『……我看到周师兄拿了心魔种子过去……』此时,杜明的话不期然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忽然想起另一件事。

除了收购“心魔种子”熔炼“周天蜃影”售卖外,山海盟也提供定制服务,山海盟会依照修士们的委托,将他们的“心魔种子”熔炼成蕴含原主神念、道意,不以华光修饰的“周天蜃影”。这样的蜃影,或赠弟子、或赠友人、或告白,都备受欢迎。特别是将“姹情周天蜃影”赠予心上人,隐寓“我的心魔就是你”,可是说是非常浪漫了。

忽然,我感到周身气韵涌动,四面八方的灵气如奔流的江河不断向空明崖的方向汇聚。今夜本是月盈清光、万籁俱寂,现在借着月光可以看到夜空中灵气堆积的云层堆叠涌聚,灵气呼啸,如鲸吸一般扑向空明崖顶,劫雷在云后隐隐奏响、闪现电光。

一晚上又告白又渡劫,搞基修行两不误,我对周师兄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如果说此前的烟花凤鸣还不算惊人,此刻周师兄渡劫的动静算是彻底惊动了宗门。我感觉到掌门和几位长老的神念一闪而过,在空明崖附近落定。内门弟子们也纷纷驾驭法器朝后山飞去,我看到了相熟的师兄弟,见状也赶过去和他们同行。

金丹渡劫元婴,即可超脱生死,以神念沟通天地、堪透无上法门,是吾辈修道之人重要的一道门槛,而能从金丹渡劫元婴的修士,其实百不足一;许多小型宗门,有一位元婴修士即可称霸一方,而在轮回宗,成就元婴的修士即可独升一峰,成为宗门供奉的长老。

周师兄作为宗门成立以来天资最为出众的弟子,许多前辈长老都将宗门中兴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如今他渡元婴之劫,必要纷纷前去护持。至于我们这些修士,也可通过观看渡劫异象,感受周师兄的道意和渡劫本身的天地真意,获得自己的感悟。


※ 凤有五种,其中红色的叫凤,青色的叫青鸾。

※ 此处有所修改,将“斗神”改为老叶的个人法号。


【待续】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