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法师

有意见提,看情况改
因ZC原因暂时关闭停车场

【周叶】心有魔债(又名“轮回宗首席弟子周泽楷下海拍片了”)下(三)

(三)

 

周泽楷正想上前查探一番,却见碎霜忽然光芒大作,被锁链吊住的那半人半鸟倏地抬起头。周泽楷还来不及看清他的样子,就见一道火焰喷来;同时,一道神念在心底响起:『把青鸾羽给我。』

周泽楷提起碎霜,劈开那道火焰,飞身迎上。那半人半鸟双眼一片赤红,威压扑面而来,竟是一位元婴老祖!他的神念不断响起,一声比一声强烈:『把青鸾羽给我。』『把青鸾羽给我!』『把青鸾羽给我!!』周泽楷被他的神念震动得神魂荡漾,吐出了一口血。

 

碎霜是掌门为他炼制的本命灵器,里头熔入了一根轮回宗世代珍藏的青鸾羽。他修道至今的百余年来,碎霜与他日夜相伴,更与他神魂相连。因此,即便敌人修为高深,他也不能退让。何况修道本是在与天争命,若无一往无前的锐气,岂能得大道垂青、得一线生机?

周泽楷运起太玄经法诀,灌注灵气于碎霜之上,向树上之人攻去。那人虽双手被缚,灵力却运转自如,他甚至可以调动此方世界的天雷。天雷并着火焰,不断攻向周泽楷,周泽楷虽有护身灵气,又以太玄经上的步虚之法闪避,但雷火之势极猛,威力惊人,一旦沾上一点,就能穿透护身灵气,烧穿法衣,伤及肉身。

周泽楷面对元婴的境界威压,纵然修为精深,也招架得左支右絀。长久拖下去,他被这人杀死夺走碎霜只是时间问题。眼前之人披头散发、神色癫狂,显然是神智不清。他下定决心,运起玉碎诀,气血焚烧,修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节节攀升,一路突破金丹高阶、金丹巅峰,踏入半步元婴;他浑身气势大震,将全身灵气灌注入碎霜枪上,倾身急突。碎霜上附着的法阵符印被全数激发,挟着这股锐气,破开树上之人的护体罡气,一枪捅入他的心口。

 

“竖子尔敢!!!”那人受此重创,愤怒地咆哮出声,鲜血顺着碎霜的创口从他心口喷出,将羽毛浸湿一片。

一击之后,周泽楷也无力再战。玉碎诀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了他的修为,带来的副作用,就是他此刻境界跌落,从金丹中阶落回了金丹初期。他唤回碎霜,倚枪站着,另一只手勉强捏住几张符。他脸上面无表情,除了呼吸略有急促、浑身狼狈之外,竟看不出他此刻用尽灵气、境界跌落,除了杯水车薪的几张符外,再也出不了一招。

“你……你是何人?!”那人问道。

“轮回宗周泽楷。”

“轮回宗……?呵,张益玮那家伙还活着吗?”

“家师。”

“啧,难怪了。”那人受创之后,似乎理智回笼,语气渐渐平静下来,“既然他是你师父,我辈份可比他大多了,你也该叫我一声老祖宗。快叫吧。”

“……”周泽楷一声不吭,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喂,小子,跟你打个商量。你把青鸾羽给我,我回头传你一部毁天灭地的功法,怎么样?”

“不用。”

“呵,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刚才用了玉碎决,现在只有金丹初期的修为了吧。这里是我的心内空间,你拿什么跟我斗?”

 

周泽楷无动于衷,能做的他已经做了,再如何已不是他能决定的,生死由命罢了。不过,此人方才说到“心内空间”……

心内空间是化神期修士才有的神通。修士晋阶化神后,可以灵台为土壤,开辟一片心内空间,独立于此方世界之外;其中万物生灭,皆由主人掌控。但如果此处是他的心内空间,为什么他会是元婴修为,又为什么会被吊在这棵树上?半人半鸟的化神修士,周泽楷从未听说过。

 

“哟,小子,你还是个清净琉璃体。轮回真是赚啊。”那人道,“怎么样,有你这么个大宝贝,老张是不是卯足了劲培养你?青鸾羽这样的好东西都给你一个小小金丹做了武器,你的那些同门师兄弟们,不嫉妒吗?”

“他们很好。”周泽楷淡淡说。江师兄很照顾他,方师弟会给他们带微草堂的点心,吴师弟悟性不错就是有点脱线,杜师弟很活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为何,树上那人突然狂笑起来,声音变得嘶哑艰涩,“人哪,人哪!你有一个朋友,志同道合,一起度过了近千年,可是那又如何,你还得防着他。你得防着他,不然,哪一日,他就会对你刀剑相向……白首相知犹按剑啊!”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整个人奋力在锁链上挣扎,锁链不断收紧,“铮铮”作响,狂雷大作,一道一道如巨斧劈开沙地、斩下树干:“你怎么知道他们当面对你好,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就算他们现在尊敬你、崇拜你,你怎么知道他们将来会不会嫉妒、会不会恨?!人心可憎、人心可恨,我不服,我不服!!叶修,你这个懦夫,你凭什么锁我!!”天雷劈过应和着他的咆哮,金色巨木不断抖动着,落下层层金色树叶。他身上的羽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覆盖他的另一半身体,直到他完全化为鸟身,浑身火光爆涨,发出刺耳的唳鸣。仔细一看,还能察觉火羽上笼罩着一层挥之不去的黑芒。

 

周泽楷看他发狂,祭起九张戊土混元符,在周身设下防御结界。饶是如此,那人的威压源源不断地爆发出来,在结界中的他被冲击得十分难受。火气肆无忌惮地焚烧四野,岩沙地面被烧出一道道焦黑。也不知这棵巨木什么来历,在这样的烈火中,却是毫发无损。

不过,这烈火气息,周泽楷忽然想到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从何而来了。春游第一天,他们来到嘉世地界,他循着感应追逐的那抹炎气正是如此。嘉世的掌事解释说那是未经收服的赤凤玄焰,但看眼前此人,不,此兽,鸡头燕颔蛇颈龟背鱼尾,遍身赤色,尾染五彩,正是传说中的炎凤。莫非,此兽与嘉世有什么关联?

 

正在此时,天空中传来一道淡淡的声音:“别胡闹了,忙着呢。”话音刚落,金色巨木绽放出金色华光。光泽浸润着周遭,周泽楷感到方才受的伤都被这光所治愈,而碎霜长枪中的青鸾羽与之呼应,更是直接提升了一个品级。华光沿着锁链蔓延,渐渐吞没树上不断喷涌火光的炎凤。


【待续】

评论(2)
热度(65)

© 蘑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