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法师

有意见提,看情况改
因ZC原因暂时关闭停车场

【周叶】心有魔债(又名“轮回宗首席弟子周泽楷下海拍片了”)下(四)

(四)

 

光华褪去,锁链上绑缚的凤凰褪去鸟身变成了人身。他挂在那里,垂着头,衣衫褴褛,一动不动。周泽楷找了个安全的位置,坐在树干上,趁着此处浓郁的灵气,运起太玄经的功法,闭目修炼起来。

二人相安无事,除却此方天地间的阵阵雷鸣,别无动静。如此,不知过了多少昼夜。

 

周泽楷睁开双眼。此棵巨木暗藏造化玄机,修炼时才感觉到,此中竟隐隐蕴含了一缕盘古开天辟地时遗留的先天混沌之气。借着这股混沌之气,以及此地蕴含的浓郁灵气,周泽楷顺当地回到了原先的境界,灵台处的暗伤一扫而空,隐隐触及金丹高阶。

莫非这就是凤凰梧桐木?周泽楷暗想。

入定前,他担心有什么变故,在周身设下了防御结界。但此时他醒来才发现,光阴流逝,他的结界早已失去了效力。若是树上捆缚那人趁他入定修炼时对他有什么动作,他恐怕就要身死道消于此。

 

“多谢前辈。”周泽楷端正行了个礼。

那人沉吟半晌,抬起头来:“你这小子倒是有趣。我此番又是欲夺你灵器,又是打伤你,你却谢我,这是为何?”

“一事归一事。”你修为远高于我,可以趁我入定之际夺我法器、伤我性命,却不曾这么做。无论此前多少龃龉,此事我总归要谢你。

那人笑了笑:“你有这般心性,又有这身资质,将来修仙界,必有你一席之地。”

他这几番动作,头发散开,露出一张脸来。这张脸,周泽楷只见过一面,却是记得的,记得很深。

“叶修前辈?!”周泽楷大惊失色。

“叶修?不,我不是叶修。”他看了眼天空,“叶修……他还在外头,忙着拯救世界呢。”看眼前的小朋友还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他又道,“唔,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不如我就叫叶秋好了……不行,叶秋是那家伙的弟弟,被他知道了,又要挨揍。嗯,我不是叶修,那我就叫叶不修好了。叶不修,这名字不错。喂,小子,快来拜见叶不修老祖。”

“叶……”周泽楷觉得这名字实在说不出口,顿了顿,道,“前辈,为何在此?”前辈,你为何在此,为何被绑缚于此,为何化身凤凰,为何如此狼狈,为何一腔怨气,为何变成元婴修为,又为何否认?他想问的太多了,却说不出口。

自称叶不修的元婴修士了然一笑:“你的问题可真多。不过,看你这人不错,这样吧,你将青鸾羽给我,我就告诉你。”

周泽楷听得此言,犹豫了一下,握紧了碎霜,目光在它身上久久流转。半晌,他抬起头来,摇摇头,却道:“别的,可以帮忙。”

“唉……你这小子。”叶不修摇摇头,似是无奈,又似是赞赏,“罢了,罢了。你可听说过身外化身?”

叶不修见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又道:“我是……那人的一具身外化身。他将七情六欲之念灌入我的身体,又以心锁将我锁在这凤凰梧桐木上,以梧桐木的混沌清气日夜荡涤,要洗去这一身心魔。”

他说得云淡风轻,周泽楷心中却掀起了惊涛骇浪。

 

修士在元婴大圆满之后,可以天材地宝及心头精血熔炼身外化身。化身修为逊于原身,与原身心神相连,受原身一线分神控制,可用作替身、也可用作元婴脱体后的附身。但无论如何,化身所遭受的痛苦,原身都会因那一线分神而感同身受。而以心锁囚禁,以清气荡涤,所有作用均加诸元神之上,那种痛苦譬如以刃刮肉;心魔一日不除尽,这样的折磨便一日不能停止。

“前辈,为何……”化神大能,若非遭遇域外天魔,必是经历极大祸事,才会产生这除之不尽、祛之不去的心魔,不得不将七情六欲一并分出锁在身外化身中,以非常手段化解。数十年前,还是筑基修士的周泽楷,曾偶然目睹那位叶修前辈以一柄却邪,力阻八千域外天魔,一战血染千里,成就斗神赫赫威名,憧憬之心就此深种。

 

叶不修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道:“你这碎霜,怕是以天外玄铁做底,以虬龙之筋为骨,以深海千年冰芯驱动符咒法印,其余花费无数。而这青鸾羽,不过是镇压心魔之用,你是清净琉璃体,对你而言,本是无用。你师父为何做此画蛇添足之举?”

不等周泽楷回答,他自顾自说下去:“‘凡像凤者有五色,多赤者凤,多青者鸾,多黄者鵷雏,多紫者鸑鷟,多白者鸿鹄。’因为这青鸾羽,能令你在遭遇极大危险时,有一次凤凰涅磐、脱胎换骨的机会。”

“巫妖之劫后,龙凤麒麟族灭于天地,已有千万年了。而今,一片凤凰羽、一缕凤凰火,就能令世人趋之若鹜。若是,一身凤凰血呢……?”

若是,一身凤凰血呢?怕是能活死人、肉白骨,通天地造化,为宗门带来无数好处。于是,哪怕是千年相识、哪怕是镇派长老、哪怕是化神大能,也敌不过这人心贪婪、鬼蜮伎俩。

“他们勾结域外天魔,趁我不备,乱我神念灵台;又擒住沐橙,想逼我就范。”

“行了,故事听完了。姓周的小子,我看你顺眼,不杀你。我给你开个传送通道,你走吧。趁我还清醒。”

伴随他的声音,空中浮现出一个法阵,正是蜘蛛巢穴中周泽楷发现的法阵。


【待续】

评论(6)
热度(82)

© 蘑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