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法师

有意见提,看情况改
因ZC原因暂时关闭停车场

【周叶】心有魔债(又名“轮回宗首席弟子周泽楷下海拍片了”)下(七)

(七)

 

那日之后,二人又照旧修炼起来,叶修是此方世界修为顶尖的大能,对周泽楷多有指点。叶修的炎凤还是爱来找周泽楷的青鸾,但这回不敢放肆了,只能相对着跳跳舞、唱唱歌。叶修虽是有意管束,但又觉得自己好像拆散两只凤凰的恶婆婆;不过小周从那次的心魔之后就顺顺当当地修炼着,一路突破金丹高阶进入金丹巅峰,想来那天的事已经过去了吧……

而在周泽楷的储物袋里,姹情心魔种子已经满当当放了十来个。只不过每次他排出心魔种子时,都小心避着不叫前辈看见。他学什么都快,“心念万法三界行转诀”现下已经用得炉火纯青了。

如此光阴飞逝,自周泽楷第一次踏入这个心内空间,已经过去了四十余年。

 

“前辈。”眼前之人气息圆融、气机空明,想必心魔与凤凰血带来的神魂暗伤已经修养好了,离别的时刻正要降临。现下的他,虽已是此方世界同辈修士中的佼佼者,但与前辈相比,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周泽楷虽然不明白心中的渴望与失落从何而来,但他在此刻,默默地许下了一个愿望:想要有一天,和眼前之人,并肩同行。

“小周。”叶修像是明了他在想什么,拍拍他的肩,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好好修炼吧,以后还能再见。”

“嗯。”周泽楷用力点点头,绽开一个微笑。

叶修与周泽楷朝夕相对几十年,又融合了叶不修此前的记忆,但也是头一次看见眼前青年的笑容。他的样貌无疑是好看的,但更好看的是那笑容中洋溢的喜悦与纯粹,叫人一看就欢喜起来。叶修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

 

传送法阵前。

周泽楷踌躇着,还是问了:“前辈,可有传讯法器?”

叶修伸手在空中一点,飞出一只金色雀鸟。叶修挠挠它的头,一指周泽楷,道:“去吧。”那金雀便听令飞向周泽楷,落在他的肩头。

“这是我的传讯鸟,你若有事,就将玉简交予它。”

周泽楷点点头,将金雀收入神念。

“前辈,保重。”他向叶修行了个礼,一步踏入传送法阵,就此离开了此方天地。

叶修目送着离去的青年修士,摇了摇头,轻叹道:“小周啊,小周。”不自觉微微一笑。

 

 

周泽楷回到轮回宗,先去拜见了掌门。掌门此前收到了叶修的传讯,所以对他的晚归并未多问,只是看着他,点点头:“对你,我一向放心。”

周泽楷一路朝弟子厢房走去,路上遇见不少内门弟子,都喊他一声“周师兄”。修仙之人的辈份,不看入门早晚,只看修为。周泽楷如今是金丹巅峰,与元婴仅有一线之隔,是当之无愧的轮回宗大师兄。

“小周,回来啦?”江波涛正在院子里修剪盆栽,看到周泽楷进来,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又掏出储物袋,一阵摸索,拿出几盒食物。不知为何,叶前辈的传送阵出口在南海一带,他想起杜明之前说的话,就顺路在蓝雨城买了几样吃的。

“你怎么跑去蓝雨了?”江波涛接过食盒,先摸了个虾饺吃。

“前、前辈传送……”

“哦,斗神前辈送你去的?他怎么对你那么好,他不是要挖你去兴欣吧?!”江波涛震惊道。

“……?”周泽楷侧侧头,不明白江波涛在说什么。

“斗神前辈不是借你去建兴欣的护山大阵了么,你没听他说?”

原来前辈是这样跟掌门说的。

周泽楷也不说话,只装傻盯着江波涛看。

江波涛叹了口气,道:“杜明回来之后不久,嘉世的掌门宣布斗神前辈已入魔道,夺他太上长老之位,将他逐出嘉世,并号召道门同道,一起除魔卫道。然后,那位斗神前辈,以一柄千机伞,于钟灵山巅,力战嘉世各位长老、高手,救出被嘉世囚禁的沐橙仙子。二人与旧友携手,以镜湖为界,在非非谷建立兴欣小筑。”

“没有入魔!”周泽楷脱口而出。前辈没有入魔,前辈才是被陷害的人。

江波涛饶有兴致地看了眼难得急切的好友,又不急不徐地往下说:“宗门听到嘉世的消息原本便有些怀疑,于是按兵不动。而钟灵山一战后没多久,斗神前辈现出炎凤法身,一把火烧出嘉世山庄中无相天魔,如此,孰是孰非,也就一目了然了。不过,斗神前辈竟然有炎凤血脉,可真是深藏不露啊。”

江波涛一边说,一边吃,一盒虾饺就被他吃了个干净:“小周啊,这个好吃,你下次要是去蓝雨再给我带点。”

周泽楷没应声,呆呆地走进房间里。

“小周出去一趟,回来就古古怪怪的。难道斗神前辈对他做了什么?”江波涛奇怪地嘀咕道,“唉,不想了,先给小杜他们送吃的去。”

 

江波涛的一席话,搅乱了周泽楷的心神。

——如果不是自己带队去嘉世春游,如果不是追踪失踪的弟子找到了那处蜘蛛巢。

——如果不是那里凑巧有一处传送法阵,如果不是碎霜里有一枚青鸾羽。

——如果自己没有交出青鸾羽。

最好的可能,就是叶修前辈的神魂被日夜冲刷,也许数年,也许千年,直到心魔祛除。

最坏的可能,就是叶修前辈陷入心魔,或入魔被道门围攻而死,或走火入魔身死道消。

“还好。”想到最后,周泽楷心定下来,微微一笑。

——还好有我在。

——还好帮到了前辈。

——你们都不知道,叶修前辈,他特别好。


【待续】

评论(3)
热度(79)

© 蘑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